感情,是個很玄很難以言喻的緣分! 曾經看過有人說:喜歡時、熱戀時,不用任何理由,就是愛;當不愛了,就紛紛的出現一堆有的沒有的藉口,好像是要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般的模樣,祖宗八代都可以扯上關係。

 

2018年-5月,有生命的誕生、有親人車禍的意外,有結婚的喜悅圍繞著,驚喜、驚嚇、期盼未來的心情都有!
自從3年前開始重新回臺南定居後,生活總是給我很多不可預期的事件,無意間的就遇到了完美另一半,不知不覺得就婚了!

今年更是會有個新成員來到我們的家庭,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凡中的幸福、平淡中帶點浪漫,雖然生活得不富裕,精神生活卻是非常有安全感,兩人一起同心同力在共同為"家庭"貢獻付出

 

非常有感而發的源頭是來自於我弟的老婆、我姪女的媽!
我真的打從心裡的很佩服她,

打從霏霏一歲起,我回到台南  (一歲前的霏,她的生活我沒有參與到,當時在臺北工作)

當時,最常抱怨的就是怎麼可能有一個全職媽,把小孩的作息顧得如此之差!

半夜兩三點還在哭鬧沒有睡,早上跟著媽媽一起睡到中午,之後才在又怪小孩半夜不睡覺,我真的是想不到,有任何可以稱讚她的理由,可以正向思維!

爾後,霏霏三-四歲,邊顧霏霏邊滑手機,非常擔心小孩有樣學樣,所以我們都不在小孩面前滑手機,都需盡量控制!
她這位媽媽,帶著小孩溜冰時,溜完,小孩要換鞋時,無意間跌倒了的大哭,沒錯!是大哭!! 她還能繼續滑的無視,是有沒有這麼愛滑,還是只想逃避現實,不喜歡婆家人,以為婆家人都在,所以直接無感的忽視.....不得而知!  但當時的態度,真的是讓人氣呼呼!
 

近期的她,逢人就訴說她去看憂鬱症,是要讓多少人知道她罹患了憂鬱症?! 我無法理解當得了憂鬱症後,需要告知每一個並沒有主動詢問她近況,然後把自己的行為(不顧小孩)合理化!
嚴重懷疑討拍。

憂鬱症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用什麼心態面對它! 我有個前同事,一直都在跟憂鬱症對抗,但她本身卻仍就保持善良、正向、懂得替人著想的心,盡量控制自己的憂鬱情況,也不避諱!
更不把憂鬱症當做是週遭的人欠她的,都須禮讓她。

霏媽,常跟霏爸抱怨不關心她、做得不夠好什麼有的沒的!
我很想問,霏媽....妳又為妳自己的家庭做了什麼?

家裡的經濟都在霏爸身上,霏霏的大小事情,舉凡吃飯、接送學校等瑣碎事,都是霏爸一人扛!
身為霏霏的姑姑及阿嬤,我們也都盡量挑起照顧霏霏的責任,妳ㄋ? 做了什麼!?

純有感而發,因無法直接跟當事人對話
只好藉此網站發揮一下。

看到霏爸近期又要低微的態度去在這段撐不久的婚姻中游蕩
為何不早斷早解脫?!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主導人格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英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