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感而發。

人,到底是要找到適合的地方,還是把自己磨合到去適應職場的甘苦?

答案見人見智。

有些人,很幸運,初踏入職場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; 有些人,琢磨了一輩子,換過了N個工作,但卻不斷的在忍耐、悲苦及委屈自己中度過。

亞洲社會,從小就教導要忍,凡事都會有出頭天的時刻,導致....我們明明知道自己不是那塊料,卻不斷的委屈,容忍自己的悲苦,把自己去凹曲成是那個樣子。也許有人說是訓練,撐不了這訓練過程,老一輩的長者會說看吧!!這就是現代年輕草莓族群的症狀!!

此時,心中很想罵髒話的回嘴,但是又必須要敬老尊賢的忍下來了!導致現在的年輕人,到底有多多夢想跟理想被這群看衰的老人給扼殺了呢??

老人們,放過現在的年輕人吧!!
每一時代的社會環境及競爭壓力都不同!! 

以教師甄試舉例來說,早期教師這一職,都是沒有人要做的,因為薪水低,然後多數的年輕人都去創業找事做了。

反觀現在,逼得年輕人不敢創業,只敢寄望在公務員、教職等性質。早期當老師根本就不用考,現在需要使出渾身解數的讓評審委員看上一眼!!

沒有工作不敢結婚、生子,因為養不起一個家,導致少子化。個個環環相扣的環節,都是你我彼此要擔起責任的阿~不要一昧的把希望寄託給政府,期待政府有所為的情況之下,身為人民的我們更要盡份心力阿!!!!

小妹今年再度換了一個新職場,每個同事都好歡樂好正向阿!!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工作環境。不禁讓我想到去年在私立學校工作的窘境,光第一年下來,我就覺得我快生病了!!憂鬱症真的是現在文明病啊!又不能跟別人說生病了,因為只會被白眼跟嫌棄抗壓性低。內心苦楚只有自己能體會。而當時的壓力不是來自於工作業務量多,而是來自於主管跟身旁同事;但奇妙的,上帝關了你一扇窗,就會幫你開一道門,特深刻的體會。

因為我也在那年遇見了我現在的先生,教會我放鬆愜意過生活,也很感謝先生的疼愛,下班回到家後,幸福人妻都不用做事情,煮飯、洗碗、清洗廁所,鐵人老公都一手包辦了,覺得好棒棒!!
be Loved with happiness Life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 辦公室 同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英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